EN
https://www.gov.cn/

江苏首家产业系金融租赁机构投运

2016-10-26 14:3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苏首家产业系金融租赁机构投运
深耕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基础设施

10月25日,国内首家由新能源企业作为主发起人的金融租赁公司——恒鑫金融租赁在徐州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江苏首家由产业系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总部机构。

恒鑫金融租赁注册资本15亿元,协鑫智慧能源、徐工集团、徐州国盛投资控股共同设立,三家持股比例分别为49%、29%、22%,运营初期依托股东的产业优势,深耕新能源、装备制造、基础设施三大核心领域,后期逐步向智慧交通、医疗健康、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领域拓展,挖掘潜力巨大的消费金融市场。其筹备阶段已储备近百亿元合作项目,按照规划,将在3-5年内实现1000亿元运营规模。

金融租赁在国内处于快速发展期,恒鑫金融租赁是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第50家全国性金融租赁机构。至此,总部位于江苏的金融租赁机构增至5家,在各省份中居于前列,此前投运的江苏金融租赁、江南金融租赁、苏银金融租赁、苏州金融租赁分别由江苏交通控股、江南农商行、江苏银行、苏州银行作为第一大股东。此外,无锡农商行、常熟农商行等也正筹办金融租赁机构。(黄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