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300多项高精尖创新成果亮相广西发明展

2016-10-30 09:2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其貌不扬的4Y发动机轻松达到欧洲最严排放标准,同时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灵活精准的金属3D打印机只花一个月的时间就能高效完成传统工艺一年时间才能生产的汽车零件……众多稀奇罕见、闻所未闻的高精尖发明创造成果让观众耳目一新。10月28日,第六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贵港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次发明“盛宴”推出1300多项创新项目与群众分享。

为期3天的发明展以“创新驱动发展,发明创造未来”为主题。为了达到“常办常新、打造精品”的要求,主办方在9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围绕打造广西“9张创新发展名片”,以展板展示、实物展示、产品销售、产品体验及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展示全区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最新专利成果952项,涵盖广西14个千亿元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

知识产权投融资项目对接会是本届发明展的重头戏,为了创新思路促进“知产”变资产,企业现场集中推介区内25个重点专利项目,经过双向选择,共有12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共计8077万元。聚焦广西青年创新创业战场是本届发明展的一大亮点,主办方特别设立广西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板块,展示“中国梦+青年力量”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50多项优秀创新成果,激发全区青年创新创业新活力。发明展还首次发布“广西专利密集型产业统计监测报告”。

据悉,自2012年以来,我区发明专利受理量、授权量和拥有量增长率等三项主要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列,截至今年8月,全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81件,同比增长71%。(记者 李新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