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在厦召开

2016-10-30 12:5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农业部在厦门市召开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全面总结休闲渔业发展成效,交流各省(区、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十三五”期间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

于康震要求,“十三五”期间,休闲渔业发展要努力实现“六大突破”:一是在规范管理上求突破,加快休闲渔船、钓饵等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产业发展运行监测等基础性工作。二是在政策创设落实上求突破,统筹安排资金项目。三是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求突破,支持引导传统捕捞、养殖渔民向休闲渔业转移。四是在品牌创建推广上求突破,利用五年时间创建100个最美渔村、100个有影响力的赛事节庆活动、1000个全国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培训1000名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五是在惠民增收上求突破。六是在丰富社会功能上求突破。

黄琪玉代表省政府致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休闲渔业发展。他表示,将以本次现场会在福建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发展休闲渔业作为加快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渔业发展、渔区稳定、渔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优先,加强规划引领,强化示范创建,加快培育新型业态,以休闲海钓基地、游艇基地、渔港经济区和渔业综合体为依托,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休闲渔业与旅游业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休闲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吴在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