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发出全国首张螺蛳粉出口通行证

2016-10-31 11:3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发出全国首张螺蛳粉出口通行证
柳州螺蛳粉向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10月27日,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广西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书,成为全国首个获得此资质的螺蛳粉企业,意味着其产品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据悉,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是企业获得出口食品资质的关键。螺蛳粉配料多,生产程序复杂,检验检疫部门按有关标准要求,从生产车间布局改造、卫生设施、质量控制到工艺流程,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先后邀请中国检验集团广西公司等专业培训机构对员工进行了一系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培训与指导,积极按照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规范,完善和提升各种硬件软件。

据了解,被誉为南方著名小吃之一的柳州螺蛳粉,近年来已从传统的现煮堂食发展为袋装速食,并从柳州的街头巷尾走向了全国各地甚至海外。2014年至今,柳州螺蛳粉预包装生产企业从仅有1家,迅速发展到62家、200余个品牌,并在天猫、淘宝、京东等平台开设网店5000余家。今年8月份百度发布中国五大米粉(柳州螺蛳粉、四川酸辣粉、云南过桥米线、桂林米粉、广州河粉)搜索指数,柳州螺蛳粉赫然排名首位,成为享誉BAT网络平台的超级“网红”。业内人士认为,在首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的示范带头作用下,柳州螺蛳粉产业将不断向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记者 杜蔚涛、通讯员 韦万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