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统一认识勇于担当 确保移民安置和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2016-11-01 09:0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陈豪主持召开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统一认识勇于担当 确保移民安置和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召开乌东德、白鹤滩两个水电站移民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进一步统一认识、勇于担当,明确责任、精准工作,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扎实举措,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建设,为全省稳增长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陈豪在听取省级有关部门、相关州市工作汇报和三峡集团负责人发言后指出,要深刻认识乌东德、白鹤滩两个水电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移民安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两个水电站的建设,既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省能源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今年国务院督查督办的重大投资项目和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的工程项目,确保电站各项建设顺利推进,对于当前稳增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站在全局高度,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移民安置工作。

陈豪强调,要系统规划,妥善解决好移民规划不到位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确保移民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以科学方法和系统思维做好移民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把移民规划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科学优化,切实维护移民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快推进移民安置规划审批和实施各项工作,确保移民安置工作不影响工程进度。要精准工作,妥善解决好移民安置问题。根据当地资源环境容量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充分考虑产业发展、生活便捷、生态保护等因素,科学谋划、因户施策、分类安置,让移民群众一次搬迁永久受益,在共享经济发展红利中定心安心。要着眼长远,妥善解决好移民增收致富问题。通过优势资源转化、技能培训、发展特色产业、政策扶持,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建立增收机制,鼓励转移就业,让移民群众有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移民维稳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处理好工程建设与保护群众利益、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关系;按照“平安库区”建设要求,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明确责任,认真分解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快形成电站建设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都落实,与三峡集团并肩同行,推进移民安置工作和工程顺利建设。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在会上发言。

和段琪、丁绍祥、张登亮、何金平出席会议。(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