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启动“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

2016-11-02 09:5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网信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联合开展“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对经认定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旅游网站、旅游企业依法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按照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我省两部门联合开展“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整治的对象包括综合旅游网站、旅行社网站、旅游在线预订服务网站、旅游景点网站等提供旅游服务的各类网站(含网站旅游频道、旅游网站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旨在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各类旅游网站依法依规规范互联网业务经营,遏制虚假欺诈、侵犯隐私、违规经营等扰乱在线旅游交易的现象,督促旅游网站落实诚信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行业诚信建设长效机制。

按照整治工作要求,各旅游网站要公布旅游服务投诉举报电话,搭建旅游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处理公众投诉举报,及时处置反馈,做好相关投诉记录及备案;各网站围绕“九项自查”对自身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提交自查报告和整改措施;各旅游网站要结合实际工作、实际问题认真制定网站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行业经营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依法管理网站、依法经营网站;倡导严守法律、信守合同、公平交易、互助互信的良好风气,建立健全旅游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对不符合整治工作要求,严重违规失信的网站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经认定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旅游网站、旅游企业依法采取责令整改、罚款、关闭网站、注销经营许可、撤销备案等处罚措施。(记者 李晶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