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毫不松懈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2016-11-02 10:2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0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第四季度经济发展趋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围绕稳定工业、提升农业、遏制进出口下滑、扩大投资、促进消费,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政策组合,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大改革攻坚力度,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准落细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尤其要着力抓好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要实施好年初确定的改善民生实事和各项惠民工程,统筹做好教育、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等方面工作;强化措施、强化责任、严格考核,确保今年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边境安全,做好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保持各民族团结进步、藏区和谐稳定、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要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及早思考,提前做好项目储备,整合资源,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档、不停步。省委、省政府领导,各州市和省直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争取抓早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事关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保障民生、凝聚人心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开展省级党政领导带头包案下访、创新机制、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等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信访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下大力气做好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构建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信访责任体系。要不断创新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信访工作第一线力量,筑牢群众工作的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颖、瞿姝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