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以创新发展引领经济转型

2016-11-08 13:5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哈尔滨行动计划》,近日,《“中国制造2025”哈尔滨行动计划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外发布,支持《“中国制造2025”哈尔滨行动计划》中明确的三大板块和六个方向的试点示范项目,重点在创新发展、智能化技术改造、绿色制造、互联网+制造业应用等方面开展试点示范工作,其中奖励最高500万元;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实施细则(试行)》支持范围主要为具有较强产业基础的优势板块,包括民用航空类、电力装备类、生物医药、汽车、燃气轮机、现代农机装备;依托科技创新引领的新兴板块,包括智能装备和机器人、增材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船舶装备、节能环保;具有资源禀赋的高品质绿色食品板块,包括高品质绿色食品、高品质乳制品、高品质畜牧加工产品。支持方向围绕创新引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产业联盟、质量品牌以及互联网+制造业等方面。

对于支持方式和标准方面,《实施细则(试行)》指出,在创新引领中,鼓励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对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网络化制造资源协同平台建设,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鼓励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对入围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的企业,奖励10万元;通过国家评定的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再奖励10万元。在智能制造方面,支持企业技改实施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对企业技改采购数控设备的,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企业采用行业紧缺重大智能装备与系统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支持新建数字化、智能化

工厂,对企业新建数字化工厂,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企业新建智能化工厂,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企业争取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及专项资金,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企业给予奖励500万元;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的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支持智能制造企业开拓市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参与市外招标,对项目中标且单个合同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此外,在支持企业绿色制造、鼓励产业联盟发挥作用、鼓励国家单项冠军企业以及支持企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方面,《实施细则(试行)》也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奖励和补贴。(记者 韩丽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