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快递业快速增长 今年业务量将达到4亿件

2016-11-09 10:4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记者从邮政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双11”期间,预计我省快递收寄量将突破2500万件,投递量将突破4000万件。快递部门将通过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等措施,力争“不爆仓、不阻断”。

当天,2016年江西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新闻媒体通气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快递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5308.24万件,全国排第16位,同比增长68.2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33亿元,全国排第17位,同比增长48.24%。据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4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达40亿元。

今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7年元旦和春节前夕。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出现业务量迅猛增长、前期揽收压力更加集中、农村快递市场持续升温、跨境快件进出口同步快速增长等特征。

目前,省邮政管理局已制定《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快递企业将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错峰受理“双11”期间的2000万件快件,实现旺季“不爆仓、不阻断”。

来自省邮政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我省快递收寄量预计突破2000万件,投递量将突破4000万件。这意味着,我省快递出港件数将仅为进港件数的一半。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个地区的快递收寄量显示的是当地电商的影响力,投递量则可表明当地消费者的购买力。“收寄量不及投递量,意味着江西本土电商的实力还有待加强,本土电商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记者 刘佳惠子、万仁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