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实施消防能力建设三年提振计划

2016-11-10 14:3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实施消防能力建设三年提振计划
投入9.4亿元打造西部一流消防力量

11月8日,记者从全省消防能力建设提振计划推进会上了解到,在10月31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消防能力提振计划,《提振计划》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消防装备投入9.4亿元,重点放在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升级消防救援装备、完善消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等三个方面,通过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上台阶,第三年位居西部一流,着力解决我省消防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据了解,我省消防站、市政消火栓、灭火救援器材装备、消防执勤车辆欠账率、缺配率较高。此次的《提振计划》要求在今后三年内,按照每年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数量,全面完成提振计划下达的消防主战及保障装备任务。同时,各地要建立健全四级灭火力量体系,按照“覆盖城乡、专兼结合、防消联勤、管灭并重”的原则,构建“公安现役消防站+政府专职消防站+卫星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四级灭火力量体系,健全完善灭火救援应急联动机制,形成统一指挥、全域覆盖、处置高效的灭火救援格局。

根据《提振计划》,我省将消防灭火和抢险救援分为“关中、陕南、陕北”三大战区,有针对性地升级现有装备。其中,关中侧重配备高层、地下及大跨度建筑灭火救援装备;陕北侧重配备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装备;陕南侧重配备水域、隧道救援装备。《提振计划》的实施,将使我省的消防基础建设水平显著提高,灭火救援装备水平大幅提升,灭火救援力量进一步加强,极大提高消防安全公共服务能力,为百姓带来红利。(记者 马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