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力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

2016-11-12 08:3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自治区体育局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狠抓作风、抓管理、抓基础、抓人才、抓训练、抓保障,全力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

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陈武考察了体操馆、蹦床训练馆和举重馆,参观了广西体育荣誉榜,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区优势体育项目、体育场馆建设规划和运动员冬训等情况。随后,陈武主持召开推动广西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

陈武指出,加快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是增强人民体质、改善精神面貌、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方式,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健康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今年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将体育与全民健康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的决策部署,为实现全面小康打牢基础。

陈武强调,广西的体育曾经在全国拥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但近些年我区体育事业尤其是竞技体育发展的不够快、不够好,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与有效供给不足之间矛盾依然突出。

必须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努力、夯实基础,全力打好我区体育翻身仗:狠抓作风尤其是机关作风,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敢作为,努力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和队伍形象;狠抓管理,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和管理制度,严格考评,切实兑现激励和约束机制,同时抓好运动员思想教育,提高文化素养;狠抓基础,一手抓竞技体育、一手抓群众体育,实施业余体校“强基工程”,不断增加完善我区公共体育设施,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狠抓人才,既要培养和引进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也要让优秀运动员“走出去”接受更好的训练;狠抓训练,突出“三从一大”训练原则,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地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加快“训、科、医、教”训练体系建设,确保优势项目、潜优势项目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狠抓保障,加强运动场地、运动员宿舍规划建设,完善膳食、医疗等服务体系,加大各项经费投入。同时,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扩大体育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积极争取并办好国家和区内重大体育赛事,激发全社会关心关注体育事业发展的热情。

陈武要求,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着力解决我区体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早日实现“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的目标。

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董文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