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事项

2016-11-12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事项

11日下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事项。

自2008年中央设立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以来,中央财政先后将我省白沙、琼中、保亭、五指山等12个市县纳入到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保障范围。截至2015年底,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我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47.6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省生态立省、绿色崛起战略,为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中央对地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增量资金分配问题,要求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将该资金与各类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资金统筹使用,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的投入力度;明确资金使用方向,重点将资金用于生态红线区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加大生态扶贫投入和其他民生支出;放大资金使用效应,探索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实施、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多渠道筹措投入资金,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大格局,充分发挥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引导放大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的投入。会议强调,要合理有效分配使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经济;要进一步激励生态功能区人民群众保护好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6年第二批中央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分配问题,决定重点用于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支出需求,积极改善和保障民生。

正处在加紧建设之中的国家南海博物馆,计划于明年3月开馆。会议研究了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等问题,强调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国家南海博物馆发展,展示宣传南海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保护南海文化遗产,同时加强与旅游的融合,推出旅游新产品。

会议决定筹建海南卫生职业学院,要求相关部门就学院建设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可行性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记者 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