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0年云南省将建成50个通用机场

2016-11-13 10:2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50个通用机场,其中一类通用机场20个,一类、二类通用机场在50公里范围内对全省经济和人口的覆盖率分别达到80%和75%以上,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通用机场网络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全省通用航空年飞行量达到4万小时以上。通用航空产业初具规模,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意见》强调,目前,全省通用航空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通用航空企业规模小、运营服务薄弱,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兴航空消费需求有较大差距。为补齐短板,加快通用航空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民航强省建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抓住国家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机遇,以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以推动航空服务差异化、便捷化为着力点,完善通用机场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通用航空交通服务功能和对有关产业的带动作用,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规划引领、创新驱动,全面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为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要求,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深化改革,安全发展,科学规划,有序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统筹谋划、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的作用,加大对通用航空发展的引导扶持,为通用航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以市场为导向,统筹通用航空与公共航空运输协调发展和有效互补,打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提高通用航空运营效益。要积极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立健全低空飞行管理体系,积极推进通用航空固定运营基地、飞行服务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导航、气象、航油、航材等保障服务,使服务保障体系“联得上、看得见、管得住、服务好”。与此同时,要积极规划产业园区建设,结合通用机场的规划建设,合理规划布局通用航空产业园,引进发展通用航空器的组装生产,配套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培育具有先进水平的通用航空制造龙头企业,逐步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维修和运营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支持中小企业集聚创新和发展先进通用航空装备、专业化配套系统和设备,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促进通用航空业集聚发展。 (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