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10月20日云南省共投入易地扶贫搬迁资金512.96亿元

2016-11-13 10:2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解决好“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问题,按照《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今年我省将投入省级财政资金816.8亿元以上,全力支持我省易地扶贫搬迁。截至10月20日,省财政对各县共投入易地扶贫搬迁资金512.96亿元,保障了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建设任务的资金需求。

一是省级下达预算指标,通过国库拨付各县的资金51.3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4.12亿元、整合扶贫部门专项扶贫资金9.25亿元、整合住建部门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专项资金17.97亿元。二是以资本金形式注入省扶贫公司,再由省扶贫公司注入各县级平台公司资金79.77亿元。其中,地方政府债券资金47.28亿元,专项建设基金32.5亿元。三是撬动金融贷款381.85亿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已授信898.57亿元,实际获得贷款381.85亿元,其中,发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276.85亿元,国家低成本长期贷款105亿元,有力推进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实施。

为扩大资金来源渠道,今年8月,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合同省扶贫办印发了《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中长期政策性贷款资金管理办法》,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中长期政策性贷款资金管理奠定制度依据。该办法明确了易地扶贫搬迁中长期政策性贷款的承接及资金周转、使用、偿还、监管等方面内容,规范了贷款管理模式,明确了县级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创新性地在省扶贫公司设立“还款风险基金”,作为省扶贫公司信用的保护池,确保资金、信贷安全。 (记者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