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召开

2016-11-15 07:4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组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主办的2016上海全球智库论坛日前在沪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公开出版了《中国智库报告2015》(中英文版)和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组负责人詹姆斯·麦甘博士主持并授权出版的《全球智库报告2015》(中英文版)。当天,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框架。

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王荣华认为:“当今中国的智库发展总的趋势是方兴未艾,百舸争流。但要注意两种倾向:一个是有智无库,另一个是有库无智。有没有高水平成熟的智库,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是不是健康发展、是不是真正有实力的标志。”詹姆斯·麦甘表示:“今天我们看到智库在中国蓬勃发展,各方都对中国的智库抱有极大的期待。中国的智库网络应当成为世界智库网络的一部分。”

“不同国家智库的运行方式和模式不同,在中国智库体系当中,我们试图把国家战略和智库的实践以及国际上对于智库评价的经验三者结合起来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发展之路。”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凌介绍。据悉,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第一家专门开展智库研究的学术机构。(记者 曹继军、颜维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