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藏区将实施机动车藏语语音考试系统

2016-11-16 08:3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12月底前
我省藏区将实施机动车藏语语音考试系统

11月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服务水平,解决我省藏族群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在语言文字方面的实际困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专业技术团队合作,研发了机动车驾驶人藏语语音考试系统,并在海南藏族自治州正式上线运行。今年12月底前,全省藏区将全面实施藏族群众机动车藏语语音考试系统。

据了解,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藏语语音考试系统是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为解决藏区牧民群众在驾驶证学考过程中存在的不懂汉语,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等问题而专门研发的。这套系统是在现有考试系统基础上,把考试题库译制成融藏汉双文并配有地方藏语语音为一体的答考模板,具有易懂、易学、易答的特点。考题内容广泛,图文并茂,语言表达准确。在学习和考试中操作方便,答题流畅,体现系统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