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纪委办结15件“挂牌督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2016-11-16 08:3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省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工作,采取多轮次、滚动式督办的方式,对群众反映的15件扶贫领域问题进行了挂牌督办,释放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扶贫”的信号,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督办的15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在这15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中,属实或部分属实11件,不属实4件,属实率为73.3%。共问责处理62人(单位),其中:机关工作人员31人,占50%,村干部28人,占45.2%,单位3个,占4.8%;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开除党籍2人,撤销党内职务、行政职务1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11人;警告2人),占32.3%,组织处理42人(单位),占67.7%。

属实或部分属实的11件问题线索,主要集中在村干部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侵占集体资金、违规享受低保、村财务不公开以及决策不公开不民主等方面;反映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的问题则集中在履行职责不力,审核把关不严造成惠农政策变形走样等方面。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峡门镇石家庄村在2014年整村推进项目时,村委会从项目户中总共收取6900元,入村财务用于招待费等开支;2010年祁连县八宝镇麻拉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生财在危房改造项目申报中违规为其母苟美英申报,并享受危房改造项目补助2.7万元;共和县扶贫开发局在组织实施龙羊峡镇查那村700亩核桃种植扶贫产业发展项目时,未经过招投标程序和签订项目合同,原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就把项目直接交给兰州鑫远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实施。该公司实际种植核桃苗木面积仅为291.5亩,县扶贫开发局组织验收时不认真、不严密,即将112万元项目资金拨付给该公司,次年核桃苗木大面积枯死。期间,仓周加及亲属赴云南的机票、食宿等费用约1万元由该公司老板支付。(青纪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