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快递物流业开展消防整治活动

2016-11-16 09:1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过后,快递公司迎来业务旺季。记者11月15日从省消防总队获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各地消防部门与邮政管理部门将对辖区快递物流企业展开一次排查,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随着网络电商的崛起,一些快递企业在迅速扩大经营规模和服务网点的同时,其分拨场地、快递点存在不少火灾隐患,如建筑材料耐火等级不足、安全疏散不达标、电器线路私拉乱接、消防设施器材缺失等。11月底前,各地消防部门与邮政管理部门将在摸清快递企业集散中心、分拣中心、营业网点的分布情况的基础上,从上述隐患以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实施重点整治。

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向快递物流企业发出提示:物流仓库要分类设置,保持好仓库间的防火间距,同时清理好消防车通道;严禁将人员住宿场所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场所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健全消防设施,保证电路安全;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记者 高超 通讯员 张珊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