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确保农民工工资春节前按时足额发放

2016-11-17 08:5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启动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确保春节前按时足额发放

■ 范围 在施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及其所属专业工程

■ 应急 各区将筹备应急资金先行垫付工人工资或基本生活费

为确保建筑业农民工按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市建委、市人力社保局日前组织开展2016年度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排查工资拖欠隐患。检查将持续至2017年1月26日。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为全市在施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及其所属专业工程,内容包括项目部管理人员实名制情况及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市场违规行为;总分包合同签订、工程结算及工程款支付等情况;建筑业农民工三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用工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农民工投诉调解机制建立运行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查处。

根据要求,各区将建立应急处置预案,筹备欠薪应急资金,对企业一时难以解决拖欠工资的,启动应急资金先行垫付工人工资或基本生活费。对不落实建筑业农民工三项管理制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企业,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对不认真整改,发生群访、集访等恶性事件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并记入施工企业信用体系,实行市场准入限制。(记者 马晓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