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今年推广富硒农产品近12万亩

2016-11-17 09:1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把发展富硒农业纳入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品种品质品牌‘10+3’提升行动计划,成效初显。”1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富硒农产品开发办公室获悉,今年全区共建立了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105个(片),示范推广面积11.8万亩,产量达到4.2万吨,实现产值7.4亿元,带动了4万多农户增收。

硒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我区拥有全国最大面积连片富硒土壤区域,农业部门在全区采集的1384个作物样品中,发现达到天然富硒的农产品有285个。

为变资源优势为产品优势,在抓紧摸清富硒“家底”的同时,广西加紧开发富硒农产品。据统计,目前全区已研究开发出包括大米、玉米、红薯、花生、淮山、火龙果、香蕉、荔枝、茶叶、食用菌、灵芝、罗汉果、旱藕花丝、火麻茶、养生酒等在内的30多个富硒农产品。今年又有98家企业(合作社)新加入富硒开发队伍,新认定24个富硒农产品;新增7个产品被认定为“中国名优硒产品”,6个产品被认定为“中国特色硒产品”。

同时,各地因地制宜推进贫困地区发展富硒农业,带动了农户脱贫致富。凌云县、乐业县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周边1438个农户年均实现增收5000多元,摘掉了贫困帽;520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自治区富硒农产品开发办公室负责人表示,2017年广西将新建10个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力争全区富硒农产品示范面积突破15万亩。(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陆兴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