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个月山东省发行31只企业债券

2016-11-20 11:30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全省企业债券和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融资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省共发行企业债券31只,总规模324.6亿元,同比增长122%。

企业债券是实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重点调控政策的主要抓手,也是支持国家重点项目落地、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手段。2015年,全省企业债券发行规模位居全国第四位。今年前10个月,我省已争取国家批复企业债券23只,总规模262亿元,同比增长近1倍。目前,全省发行的企业债券评级全部在AA级以上,期限超过4年,平均发行利率为4.23%,低于银行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67个百分点。

据了解,下一步,省发改委还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各级政府一起,积极培育壮大发债主体,加大对拟发债项目的储备力度,继续推动全省企业债券融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