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挂牌

2016-11-22 11:3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我市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11月21日,由市知识产权局和重庆工商大学共建的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据悉,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将瞄准知识产权运营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及成果运用。

“具体来讲,该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和运用领域包括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投资分析、融资、担保、证券化、资本化、国际许可贸易等内容。”重庆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每年将编制《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一方面为政府部门的知识产权运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运营咨询服务。

同时,针对我市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紧缺,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还将围绕企业质押融资、高新园区招商引智、创客融资担保等进行人才培养,如在重庆工商大学法律硕士中设立知识产权运营方向,每年培养10名左右知识产权运营人才。

“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我们将连续5年每年下达知识产权运营研究类项目,对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提供资金支持。同时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争取研究项目支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席记者 张亦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