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交委多举措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质量

2016-11-21 11:24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是严格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坚持工程建设质量为先,以能否通客车为标准,确保农村公路建成一条、功能发挥一条。

二是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结构物实名公示制,在施工现场设立公示牌,公示建设规模、资金、监督电话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组织区县交叉检查和现场交流,实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建设业主交互检查,以相互检查促进建设质量提升;强化硬化前的路基中间环节验收,邀请人大、政协、审计、纪检等人员参与交工验收,有效保证了路面宽度及使用质量。

三是建立完善质量监督机制。设立项目管理中心,通过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累计下发督查通报30余份、约谈区县交通部门20余次,并聘请群众义务监督员1万名,强化对农村交通项目的全程监管,有效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总体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