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系统推进精益管理 努力实现提质增效

2016-11-22 12:15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强调
系统推进精益管理 努力实现提质增效
段铁力出席并讲话

11月16日至18日,2016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行业2016年精益管理工作推进情况,交流工商企业推进精益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明年行业企业管理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行业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及2015年企业管理现场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紧紧围绕国家局年初提出的精益管理降本增效为行业税利增长贡献70亿的目标,精心组织策划,工作推进呈现有力、有序的局面:目标完成进度正常、源头治理效果显现、课题带动作用明显、精益管理氛围浓厚。

段铁力提出,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强化枢纽作用,提升链条价值,全力建设“平台精益”;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价值导向,着力提质降本增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行业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福建工商企业的精益管理经验。

对下一步工作,段铁力强调,要将精益管理重点由注重制度创设向推动制度体系化、提高制度执行力转变,要放在“建成体系——发挥作用——完善提高”上,各单位要建成并不断完善自身的精益管理体系,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提质增效。2017年,要下足“六个功夫”,找准企业“管理提升”“提质增效”的切入点,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一要在成本管控上下足功夫,推行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明确成本费用开支标准,加强目标成本管理。二要在对标管理上下足功夫,突出提质增效,优化对标指标,推动短板消缺。三要在贯标工作上下足功夫,优化流程,降低管理成本;引入精益思想,做好浪费辨识;开展风险防控,管住“风险点”。四要在管理创新上下足功夫,大力培养自主型职工,提供创新平台,组织开展总结推广活动。五要在品牌创新上下足功夫,加强创新驱动,促进产品升级;审慎投放新品,提高产品研发成功率;坚持推进降焦减害,寻找核心突破点。六要在业绩考核上下足功夫,大力开展短板考核,大力推进全员考核,抓好考核目标的分解。

会上,行业企业和单位共52个课题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烟草行业“精益十佳”课题称号,71名同志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烟草行业“精益十佳”个人。福建中烟、福建省局(公司)作了精益管理主题报告。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厦门烟草物流有限公司和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福建省局(公司)和福建中烟在推进精益管理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省级局(公司)、中烟工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及企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