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揭牌 京津两地科技领域合作深化

2016-11-23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1月23日电(记者 毛振华)近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京津两地大规模深化科技领域合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原滨海新区旗下北塘企业总部园区作为起步区与核心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将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并在2018年实现起步区基本建成。

目前,该科技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城区形态完整呈现。在具体操作运行层面,园区将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实现京津跨区域合作。在行政管理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由双方共同管理,滨海新区将赋予管委会最大范围管理决策自主权。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张勇表示,今后在园区中将加大社会组织的吸引力度,通过市场化手段,用社会化的服务改变过去政府包揽的做法,使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更具体制机制活力。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也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中关村创新创业而言也是一个机会。在滨海新区,中关村的科技创新优势将得到跨区域延伸,实现研发孵化。

在揭牌的同时,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入园项目暨北京企业投资滨海新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在京津两市共同推动下,一大批北京企业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实地考察并明确投资意愿。此次共有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超过350亿元。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健康医疗、国际教育、孵化器建设等领域。

张勇透露,科技园除加强已有政策叠加、集成外,还进一步在跨区域政策、新兴产业政策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争取到2020年建成若干创新社区和特色产业基地,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跨行政区域合作机制。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领导小组还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了《共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工作方案(2016-201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