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加快推进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

2016-11-24 10:2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关键作用,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天,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经合局组织召开全省“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动员部署会。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省直各相关部门领导近200人参加会议。

“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是我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由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经合局三个部门分别牵头组织,协调推进,旨在变“冬闲”为“冬忙”,为明年我省开展“三早行动”和完成全年投资项目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包含三项内容:第一项由省发改委牵头组织,对明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集中推进,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资金落实、征地拆迁等问题,确保项目提早具备开工条件;第二项由省工信厅牵头组织,加快推动设备安装调试,加快推动投产手续办理,加快落实建设条件,加快推动项目投产达效;第三项由省经合局牵头组织,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力度,推动意向和协议项目签约合同,督导资金未到位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包装。

“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将从12月份开始推进,为期4个月。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做好调度梳理、建档立卡和登记造册,提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推进目标。此次动员部署会议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经合局分别赴各地与当地政府进行会商,在明年3月底前,对各地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案,有效推进项目落地。与此同时,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发改、工信、经合部门,将按月对本辖区内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汇总上报,其他省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进,确保全省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记者 刘姗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