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瞄准产业目标,深入推进“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实施

2016-11-25 17:0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推进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实施,11月10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广东湛江组织召开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来自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林业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等项目和课题牵头承担单位法人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特邀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司杜纪山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项目拟围绕提高桉树良种和壮苗的质量和产量、科学引导栽培区域和栽培模式、提高桉树人工林生态稳定性和经济及生态效益等关键科学问题,重点开展桉树栽培区分类和立地类型研究,优良大径材树种选择、大径材培育技术研究模式的研究,量化桉树养分需求与土壤供给关系、量化结构动态变化对人工林稳定性维持的作用与影响,建立桉树可持续经营评价指标体系。从而促进桉树栽培技术和产业升级转型,保障我国木材供给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林业专项过程管理和经费管理的有关要求,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各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基础上,从技术层面提出了瞄准桉树产业需求,找准桉树高效培育的科学问题的相关建议。

贾敬敦主任一行在国家林业局桉树中心和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种苗基地调研了桉树科研工作,指出林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务必紧扣桉树产业供给侧改革,建设生态文明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需求,并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建立健全林业领域学科建设、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使桉树第二、第三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桉树产业走出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