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6-11-26 07:1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今年新开工或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32.47万套,基本建成38.53万套

记者从11月24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截至10月底,全省新开工或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32.47万套,占目标任务的107.37%;基本建成38.53万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02万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5.93%;完成投资820.4亿元,同比增长13.1%,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政策措施日趋完善。进一步明确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项目管理、房源筹集、分配入住、后续管理、融资机制等方面措施;修订了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办法、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奖励暂行办法,加大了棚改开工率、货币化安置考核、棚改融资情况等指标权重。

棚改工作取得新突破。从今年元月1日后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改安置房的被征收人,省政府给予8000元奖励;将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列入省市目标责任考核,并作为审查贷款项目的必备指标之一。今年截至10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30.19万套,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7.8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72个百分点;棚改货币化安置率64.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1个百分点。

公租房分配入住增量明显。完善了公租房预分配制度,在项目竣工前6个月编制完成配租配售方案、竣工验收3个月内完成分配入住。今年1-10月份,全省公租房分配新增11.23万套,占已分配总量的18.05%;编制完成了《2015-2017陕西省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建立项目库,明确年度建设任务。同时,保障房“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工作也全面展开,目前全省已有306个项目申请验收。(记者 海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