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乾安:特色种植引村民效仿

2016-11-26 13:0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乾安县大布苏工业园区积极谋划发展特色种植业,切实提高村民经济收入,让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大布苏工业园区文江果蔬专业合作社,一排排大棚内种满了豆角、南瓜、茄子等蔬菜,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与其他温室大棚不同的是,这里的吊蔓嫁接的方式,不仅可以节省空间,而且在同一片土地上可以栽种两次。建字村村民李文征种植温室大棚已有十多年的经验,利用这种吊蔓嫁接的方式,去年,7栋大棚为他带来了20多万元的收入。“按照有机蔬菜方式种植,并采用吊蔓方式种植,施有机肥和生物菌肥,不喷洒含化学成分的农药。”李文征向记者解释道,一块地两次收益,身边的村民都纷纷效仿他的种植方式。

在园区与相关部门协调下,18户村民加入了果蔬合作社,实行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三统一”方式管理,并把原来7栋大棚发展到现在的64栋,考虑到村民没有种植经验,园区专门聘请技术人员定期到大棚培训指导。建字村村民房春艳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就觉得这个机会不能错过,我家大棚这茬瓜春天纯收入1万多元,3栋大棚的纯收入3万多元。”

文江果蔬合作社不仅发挥了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变的典型示范效应,每到收获时期,还能安排百余人来这打工。(记者 毕玮琳 通讯员 付立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