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汕头前三季度固定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2016-11-27 10:4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创文强管”实施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新态势
  汕头前三季度固定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日前,汕头体育界、教育界迎来一件盛事——汕头市政府与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谋划成立汕头奥林匹克体育学院,这将是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中国的首家合作院校。

这一突破得益于汕头市实施“创文强管”行动半年来,城市形象的提升和吸引力的增强。据统计,汕头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额破千亿元,增速由一季度的18.5%提高至24.5%,列全省第一位。

国际奥委会执委、财务委员会主席黄思绵表示,推动成立汕头奥林匹克体育学院,看重的是汕头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他说:“市容市貌改变很大,道路干净整洁、交通通畅有序,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新活力。”

城市环境变好了。违规30多年的金平区“杏花村”屠牛场拆了,变成了漂亮的杏花公园;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等问题逐步推进解决;澄海区华冠社区为菜市场“让”出办公场地,置换出300多个市场摊位;人民广场、时代广场等11处重要建筑物景观照明修复完成,市区的夜空更亮更美了。

交通环境改善了。汕头泥头车密闭化装载项目在全市推进,“雷闪五号”统一行动首次启用能实时传输违法数据信息的新型直播设备,整治二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庐山北路重新启动拆迁,汕头最大城中村陈厝合多年悬而未决的“断头路”全线拉通。

市民观念转变了。目前,汕头全市已有文明志愿者12.5万人,人们自觉成为文明的推动者、监督者、创造者。

干部作风改变了。有的基层干部整天戴着草帽在烈日下工作,被市民称为“草帽哥”;有的干部整天在道路上执勤,被称为“路长”。

文明创建也是生产力。“创文强管”工作启动以来,一批投资额大、拉动力强的投资项目陆续落地。三季度以来,宝能总投资超过480亿元的宝能科技园、比亚迪总投资560亿元的首期跨座式单轨项目,以及明园集团总投资100亿元的汕头国际科创金融城项目等纷纷抢滩汕头。

汕头市在产业层次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轨道交通、海上风电、通用航空等新产业落地,三峡新能源公司已确定在汕头注册子公司并开展前期研究工作。汕头还与腾讯、京东、六次方等企业,在产业创新、民生应用、公共服务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发展互联网新经济。(记者 王俊峰 黄学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