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副局长率团访问柬埔寨

2016-11-28 14:49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中柬双方出席会谈代表合影。

应柬埔寨邮电部邀请,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率团于11月24日至27日赴柬埔寨进行工作访问。11月25日上午,赵晓光副局长与柬邮电部国务秘书温迪就深化两国邮政部门交流合作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与柬埔寨邮电部关于开展人员培训合作的协议》。根据协议,中方将应柬方需要,为柬方高级邮政管理人员在华举办培训班或派专家赴柬提供邮政业务和技术培训。

赵晓光在会谈中指出,中国与柬埔寨有着悠久、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邮政部门交往密切,在国际邮政事务中相互支持,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好兄弟。当前,各国邮政都面临着传统业务萎缩,邮政如何面向市场,满足人民新需求的共同挑战。国家邮政局将积极响应中柬两国领导人联合声明号召,不断推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落实双方邮政管理部门2014年备忘录精神,通过为柬方提供人员培训,与柬方分享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取得的经验、教训和成果,支持柬埔寨邮政发展。

温迪代表柬埔寨邮电部陈尤德部长热烈欢迎赵晓光副局长一行访问柬埔寨,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支持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两国邮政部门在国际邮政事务中的合作成效深表赞赏。他表示,柬埔寨邮政业2011年1月1日实施政企分开,业务发展面临着收入萎缩、资金和技术短缺带来的严重困难,行业管理缺乏经验。柬埔寨邮电部正在积极研究探索强化行业管理和推动邮政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希望借鉴中方经验,提升柬埔寨邮政的发展能力,推进邮政行业的现代化。

会上,代表团重点了解了柬埔寨邮电部对快递市场实施监管和经营许可证审批情况,并就加强电子商务、联合发行邮票、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市场监管等领域的合作与柬方交换了意见。

当天下午,赵晓光一行访问了柬埔寨邮政公司,与柬埔寨邮政总经理波拉围绕柬埔寨邮政改革和业务发展进行了会谈。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金边中央邮局和暹粒省邮局,对柬埔寨邮政运营和服务水平进行了调研,并与当地邮局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和人事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谈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