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兰察布开出中欧班列

2016-11-29 09:1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乌兰察布至阿拉木图中欧班列驶出乌兰察布市七苏木站。这是继集二铁路中蒙国际铁路通道外,呼和浩特铁路局为乌兰察布市量身打造的又一条直通亚欧市场的铁路货运通道。

乌兰察布至阿拉木图中欧班列由乌兰察布市政府、呼铁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主要货源为来自于自治区内企业以及长三角、京津冀和山东等地区的生产设备、建筑石材等数十种产品。班列发车后将沿京包、包兰、临哈、兰新铁路,横贯我国华北、西北大部分地区,由阿拉山口出境,全程运行8天4532公里,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并将由此分拨到中欧、西亚、欧洲腹地各大城市。

据呼铁局外经集团公司中欧班列运行负责人介绍,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依托乌兰察布市地处亚欧铁路通道的重要节点的优势,力图构建起全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促使京津冀、中原腹地和华中、华东等区域的商品在此分装转运,进而运送至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为“中国制造”打开一扇新的出国大门。

据了解,10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乌兰察布市正式跻身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之列。在中欧班列带动下,乌兰察布当地的优质农畜产品以及石墨烯、PVA等中高端工业产品将不断远销到国际市场,为吸引外向型产业在乌兰察布聚集,为乌兰察布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 梁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