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成立

2016-11-29 09:5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2016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大会在西安航天基地召开。会上,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陕西省高新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两个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成立,并启动建设筹备工作。未来,这两个平台将主要围绕航天军民融合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由西安市发改委、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联合发起成立,是多方共建“军民融合研究院+企业+产业园+智库+军民融合基金”平台体系的核心单位。研究院首批成立商业航天元器件研发与运营中心、卫星导航与定位服务中心、无人机核心系统研发中心、武器装备信息化中心、水下航行器探测与通信中心、环境试验与检测中心等6个研发中心,储备了10余个尖端产业技术领域项目。力争在3至5年内,布局尖端科技前沿军民融合项目50个以上,实现投资孵化军民融合企业100家以上,培育上亿规模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过10家,形成一套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陕西省高新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旨在充分整合科研力量和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区域性军民融合科技资源统筹和科技创新。

当天会上还进行了雷神智能装备项目、航发航弹研制基地项目两个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  (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