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银租赁获准筹建 国内金融租赁再添“新军”

2016-11-29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 吕昂)浙商银行近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批复,获准筹建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金融租赁业“新军”。

据悉,浙银租赁拟注册资本30亿元,由浙商银行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浙商银行持股51%。浙银租赁将注册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公司成立后将依托股东、区位和政策优势,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重点服务海洋经济、新型城镇化及新兴产业等领域实体企业。

金融租赁公司不同于融资租赁公司等一般工商企业,是由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实施监管的金融机构。据银监会数据,截至2015年末全国共开设44家金融租赁公司,行业资产总额1.63万亿元。业内人士指出,金融租赁公司通过设备租赁、回购返租等方式,可帮助企业进行生产设备更新换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金融租赁具有融物和融资的双重作用,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有效工具,在发达国家有约三分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通过融资租赁完成。

浙银租赁负责人表示,开展金融租赁业务将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金融租赁灵活便捷的优势,有助于促进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制造业企业的实际需求,有助于推动产业升级、促进优化社会投资和经济结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