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11-30 09:2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开放 服务发展
海关总署与本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李鸿忠王东峰会见于广洲一行

昨天上午,海关总署与市政府在迎宾馆签署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会见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一行,感谢海关总署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

李鸿忠说,天津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是“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开放程度决定我市发展层次。开放自海关始。离开了海关的支持,天津将难以形成对外开放的大格局。我们将在海关总署指导帮助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念好“开放大学”,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在海关改革创新、推进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深化署市合作,让“海河号”航船驶出渤海湾,驶向海洋,乘风破浪、万里航行。

于广洲说,多年来,天津对海关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在通关“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单一窗口”互联互通、优化海关特殊监管服务等领域携手推进,共同为企业提供安全、便利的营商环境,助力天津这片改革开放热土加快发展。

会见结束后,于广洲和王东峰共同签署署市《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将在落实“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三互”大通关建设,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整合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助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打击走私等方面为天津提供支持。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市领导成其圣、赵海山和于秋军出席上述活动。(记者 刘雅坤 魏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