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安全监管局突出危化和工贸行业排查整治

2016-11-30 09: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立清单 即查即改
市安全监管局突出危化和工贸行业排查整治

市安全监管局制定了《市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突出危险化学品及冶金、机械、有色、轻工、纺织、建材、烟草、商贸行业(统称工贸行业)企业等开展排查整治,着力加大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被媒体曝光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安全隐患长期存在且未完成整改的企业、造成严重或恶劣社会影响的企业等四类企业的处罚问责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在开展整治的过程中,市安全监管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建档,梳理分类,建立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逐项整改,严厉问责,对账销号。

大排查大整治实施以来,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组成10个执法检查组,共检查危化及工贸企业113家,查出安全隐患499项,共对28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立案处罚,对47家存在问题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依法询问企业相关责任人63人次,责成企业处理相关负责人79人,并通过媒体对14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了曝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