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查酒现场 体验式教育“醒酒”

2016-11-30 09: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晚20时30分,本市交管部门在位于红桥区的人民医院周边开展夜检行动。与往常的夜检活动不同之处是,交警首次将查处的酒驾人员在其自愿情况下带到医院的太平间,对其进行体验式教育,以强化酒驾人员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

20时35分,记者现场看到,交警查获第一位疑似酒驾驾驶人。但该驾驶人并不配合酒精检测,交警将其带至人民医院进行血液检查。不久,一辆起亚赛拉图看到有警察查酒驾,该驾驶员竟弃车逃跑,之后被警察抓到。

据了解,这次夜检现场,还摆放了三辆发生惨烈交通事故的车辆,南开支队的交警为参观群众进行讲解、互动。一位被查获的酒驾人员被带到事故车前接受现场教育,在看到三辆事故车辆的惨状后,表示很害怕,对酒驾行为后悔不已。

21时许,第一位酒驾司机在自愿的情况下被送往人民医院太平间现场接受体验式教育,使其受到强烈震撼。21时40分,交警又查获一名酒驾的出租车司机。交警表示,驾驶营运车辆的酒驾者将被予以严厉处罚,并可能丢失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夜检还在进行中。(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226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本市有226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相比较大家熟知的“记分”“罚款”等行政处罚,“终生禁驾”这个词似乎显得遥远且陌生。所谓的“终生禁驾”就是“被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意味着终生都与驾驶座无缘了。(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滕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