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河东区: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确保学校安全

2016-11-30 09:5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东区教育局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会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确保学校安全

近日,河东区教育局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会。会上,该区教育局副局长邵长森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动态管理、常态管理,注重源头管控,在常规管理细节处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同时,要将信访工作、内高班管理等纳入整体安全稳定工作,做到有制度就要有落实,有预案就要有排查,有问题就要有整改,专职专责,专人专责,将安全责任制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

会议通报大排查开展以来工作情况,传达了《市教委转发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借助有资质单位的专业力量,年内对本单位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燃气设备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测鉴定,近期对校园建设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再排查,确保校园安全。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的要求,河东区教育局制定印发了《河东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就调整时间节点,分步实施、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严格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各基层单位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刘梦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