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488个重大项目用地实现应保尽保

2016-11-30 11:0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10个月共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45万余公顷

符合用地条件的重大项目已落实用地指标2.68万公顷

1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坚持采取用地分级分类保障的办法,科学配置建设用地指标,统筹保障建设用地需求。截至10月底,全区共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45万余公顷,同比增长12.13%,符合报批条件的488个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用地做到了应保尽保。

据了解,在区域经济总体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我区保障稳增长任务艰巨,全区703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用地需求量大面宽。对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按照重点突出和统筹兼顾原则,对建设用地实行分级分类保障,明确自治区专项指标主要用于保障自治区重点项目、农民住宅等;下达各市的指标,必须优先保障未纳入自治区保障范围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等重点急需项目。

统计数字显示,1-10月,全区共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45万余公顷,指标安排使用率达93.22%,有力保障了具备用地报批条件的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项目用地需求。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488个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已落实用地指标2.68万公顷。全区获批建设用地约1.06万公顷(含国务院审批),供应国有建设用地约8856公顷。

据悉,为落实稳增长工作部署,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还注重综合施策,合理调剂用地指标,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今年8月,该厅提前调剂2.79万亩用地指标,用于保障县域经济项目用地需求,467个县域经济项目得以及时落地;11月再次调剂安排581个县域经济项目用地指标3.15万亩。(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黄尚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