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抢工期抢进度

2016-11-30 11: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国资委系统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抢工期抢进度

为贯彻落实11月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加强岁末年初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省国资委系统今天召开会议,对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海南旅游旺季和项目建设的高峰期,往往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江西丰城发电厂坍塌事故给我省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特别是在年底事务繁重的时期,做到思想认识不减、工作力度不减、措施要求不减,坚决杜绝“末位分管”或“挂职分管”安全的现象。

同时,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排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要突出建筑施工、旅客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五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对重点企业、区域、关键环节、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企业要科学合理抓好生产,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来抢工期、抢进度。

据了解,省国资委近日将由两位主要领导带队,抽调专业人员,从海口出发,分别沿东线和西线实施检查,重点检查交通、建筑、化学危险品、矿山、旅游等行业,以及施工工地、车站、码头、工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陈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