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舞剧《秋菊传奇》喜获两项殊荣

2016-11-30 11: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近日在上海闭幕,由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创演的舞剧《秋菊传奇》荣获“优秀展演剧目”大奖,女主角刘秋菊饰演者荣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本次校园戏剧节吸引了全国各地共102部剧目报名,最终共有29所院校的剧目入选戏剧节展演。《秋菊传奇》是我省唯一入选本届校园戏剧节的海南剧目,也是中国校园戏剧节自创办以来首次入选的舞剧剧目。

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表示,《秋菊传奇》无论在题材的选择上,还是运作的方式上,都符合校园戏剧的发展方向,即要融入社会,用学生及年轻人的视角去观察社会、反映生活。

据悉,参加此次中国校园戏剧节,是省艺校在国家级文艺平台上的首次亮相。作为一所中专学校,能在强手如林的中国校园戏剧节上斩获两项大奖,该剧总编导肖燕英直言“创造了奇迹”。省艺校负责人表示,《秋菊传奇》的成功,让全体师生深受鼓舞,今后省艺校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争取多登全国舞台、国际舞台,为展示传播海南的文化形象,贡献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省艺校此次赴沪演出,还得到了海南高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口琼山宗恒楼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记者 陈蔚林 尤梦瑜 计思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