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学生旅客
春运火车票预订工作

2016-11-30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30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11月30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山东2017年春运期间学生、务工人员车票预订工作将于12月启动,届时学生与务工人员可通过团体订票、12306官网、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等多种渠道购票。此外,山东多地还设立务工人员购票专窗,受理务工人员购票需求。

据济南铁路局介绍,2017年春运学生旅客购票方式更加灵活,通过资质审核的院校12月1日至7日可在12306官网提报学生团体票购票需求,学生旅客也可通过12306官网、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渠道自行购票。

为满足学生购票需求,济南铁路局在2017年1月13日至1月20日、2月4日至2月26日期间,将始发列车预留部分硬座或二等座车厢票额供学生使用。院校集中地区所在车站,也将根据学生重点方向增加学生票额预留,尽力为学生旅客出行提供保障。

此外,此次春运为保障和方便务工人员购票,自12月1日至6日,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可在12306官网提报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需求,零散务工人员也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在车站专窗购票。目前,济南、青岛、日照、临沂、烟台、威海、菏泽等市火车站均设务工人员购票专窗,受理用工企业团体购票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