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6-12-05 09: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宣传日期间,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省青年法官代表召开座谈会,重温宪法誓词,畅谈人民法院在依法治省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全省检察机关结合检查工作职能,积极开展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省普法办、省司法厅首次采用网络版青海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平台开展普法统一考试,举办了全省法治文化作品展览评选活动。

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弘扬宪法精神,服务‘四个扎扎实实’”为主题,通过组织宪法宣誓、座谈会、演讲比赛、法律咨询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全体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同时,在各自单位门口及繁华地段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利用电子宣传显示屏、手机短信、网站、“两微一端”等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深入开展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为实现“三区”战略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全省各级法治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我们一起学宪法”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结合各自实际,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兴起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宪法学习热潮。(记者 薛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