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6-12-05 10:2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4日上午,由区党委宣传部、区司法厅、区普法办联合组织的以“增强四个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

何文浩一行来到宣传台前,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宣传内容并提出相关意见。何文浩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所有法律都源于宪法,要通过法制宣传活动,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突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落实依法治藏精神,不断增强公民法制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

何文浩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宣传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法制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要进一步创新和改善宣传形式,把宪法主要原则和精髓体现出来,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展现出来。要利用好覆盖面最广的媒体、利用好驻村工作队和驻寺工作队的作用,将宪法宣传深入到基层一线。各政法部门要发挥以案释法的作用,用最鲜活的案例与宪法宣传相结合。各司法、执法单位要依宪法办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运用新媒体,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与脱贫攻坚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增强全区各族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旦增旺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