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12-06 08:28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杨雄12月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本市“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工作。

今年11月18-19日,国务院召开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大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了“十三五”时期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本市有2个单位和5名个人被评为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听取本市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上海妇女儿童工作各方高度重视、基础条件较好,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本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明年工作计划中。要主动对照国际标准和国家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努力补齐短板,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难点重点问题上谋突破,在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上下功夫,在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上见成效,努力推动上海妇女儿童工作“十三五”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未来几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要集中各方力量资源,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完成“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着力促进本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群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