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2016年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2016-12-09 09:02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底,全市20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设施建设项目任务已全部完成。共累计投入1.8亿元,其中:市级投入0.4亿元、区县投入1.4亿元。

一是筹集建设资金。市级共安排财政资金和福彩公益金4000万元,补助每个项目20万元。各区县通过财政投入、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投资和慈善捐赠等多渠道筹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资金。同时,采取新建小区配建、改造社区闲置资源等多种途径,落实社区养老服务场地。

二是创新运营模式。为发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作用,各地采取公建公营、公建民营、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运营。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先后举办4期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培训班,讲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模式及运营方式,增强社区养老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

四是强化督查通报。先后组织多个督查组开展定期督查和明查暗访。建立项目建设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对各区县的建设进度及运营情况进行通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