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商务厅:鼓励企业“走出去”

2016-12-10 11: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带1200平方米花园的酒店在布拉格值多少钱?”“一个创立于1896年的老牌啤酒公司正在寻找合作商。”在2016国际投资政策暨跨境电子商务推介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从“企业为什么要走出去”“企业如何走出去”等方面具体分析,鼓励本土企业抓住机遇“走出去”。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已由原来的扩大出口与投资,逐渐转向扩大进口、鼓励消费和“走出去”相结合。

“我省企业要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通过横向与纵向的投资把在国内原来的产品、产业链和服务延伸到国外,此外要善于捕捉国际市场的新需求。”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鼓励企业把握服务业和消费升级浪潮,做好“走出去”工作。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我省新增对外投资项目45个(含增资和并购企业),备案金额超过60亿美元,其中涉及“一带一路”国家项目11个。全省实际对外投资10.1亿美元,同比增长6%。

同时,我省设立专项资金给予“走出去”企业支持。为获得项目而发生的相关前期费用、保险费用、境外突发事件处置费用、外派劳务人员培训费用、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增量补助等,企业都可以申报资金支持。

“古巴最近颁布了一个外国投资法,协会有6家会员单位对古巴投资很有兴趣,计划年后去实地考察。”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泓明表示,想通过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把海南的塑料制品、管道产业带到古巴。

“外部发展机遇不断增多,内部条件日益完备,我们鼓励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对外投资的同时,企业也要注重对投资风险的防范,实现“双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