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云南省粮食再获丰收

2016-12-11 09:4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了解到,我省全年粮食产量为1902.9万吨,在全国增幅排名为第6位,粮食总产排名第14位。

今年我省克服了小春寒潮冻害和秋粮收获期连续阴雨寡照天气的不利影响,农业生产实施精准发力,全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比2015年的1876.4万吨增加26.5万吨,增长1.4%。全年粮食综合平均单产283.1公斤/亩,比2015年增加4.3公斤/亩,提高1.6%。全年粮食播种面积6721.8万亩,比2015年减少9.2万亩,减0.1%。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粮食增产的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方面,云南的秋粮生长季内,特别是秋粮生产关键期农业气象条件正常,粮食主产区无大范围重大农业气象灾害天气发生,粮食实现稳定增产。另一方面得益于农业生产政策支持。我省按照《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和《云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4—2020年)》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此同时,依靠农业科技支撑,全省积极进行高产创建。各地继续加强农业科技投入,不断推广地膜覆盖、良种繁育、测土配方等农业技术,同时加强建设高产创建万亩连片试验田,有效提高了试验区作物单产,引导了周边农户使用良种,推广新技术,有效地提高了全省粮食综合平均单产。  (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