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消除安全隐患 严查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开展为期50天攻坚行动

2016-12-11 10:0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17年1月10日,交警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举全警之力,坚持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同步发力,网上网下同步推进,坚决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严查、严管、严处一批“致乱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确定了三大防范重点。一是重点车辆,包括“两客一危”车辆、校车、“营转非”大客车、7至9座小微型面包车及小微型普通客车;二是重点人员,包括重点车辆驾驶人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三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重点车辆违法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实习期驾驶人违规单独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农村地区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酒驾醉驾、追逐竞驶、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行为。

在攻坚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全面清理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集中开展高速公路、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开展酒驾醉驾统一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冬季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强化社会面交通安全宣传,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 尹瑞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