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节约集约土地资源 助推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2016-12-11 11:4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日,副省长童道驰到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并座谈。他要求,必须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在认真听取省国土资源厅相关情况汇报后,童道驰充分肯定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省国土资源部门要围绕服务全省大局开展工作。要坚持以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为引领,通过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加快转变资源利用方式,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童道驰强调,要保耕地,地是粮食生产之源、之基,耕地红线必须守住,并结合农业现代化,进行轮作休耕。要保增长,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土地效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完成稳增长任务。要保民生,坚持资源惠民,保证扶贫搬迁用地,鼓励、引导农民实施土地流转,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防风险,开展地质灾害调查,查清底数,做到胸中有数。加强廉政风险教育,防范房地产等重大项目用地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记者 张茜、陈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